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负责学校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新闻宣传、大学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对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拟订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工作重要制度和发展规划。

2.负责统筹协调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负责舆情信息工作,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舆论,开展网络舆情监控和突发舆情应对工作;负责校内讲座、论坛、学术报告、校园宣传品、出版物的审批管理。

3.负责协调指导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传和阐释工作,对接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4.负责制订计划、安排部署、检查指导二级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5.负责统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协调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6.负责统筹文化建设工作,指导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组织校园文化建设评比、表彰及成果推荐。

7.负责统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8.负责学校重要决策、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协调指导校内各单位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9.负责校园网站、校报、新媒体、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10.负责重要文稿、对外宣传成果、新闻视频图片等宣传资料的收集汇总和归档工作。

11.负责通讯员、播音员、新媒体团队、学生记者等宣传信息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12.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