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在莲湖校区和阎良校区分设收看主会场,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集体收看了大会盛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团学系统分别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师生进行了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观看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由衷为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必胜的信心。作为新时代西航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工作践行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 陈平社:今天我在革命圣地延安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共同见证中华民族开启新的百年华章的历史时刻,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的庄严宣告,切身感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有36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我感到无尚光荣。我们一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为党争取更大光荣,不辜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不辜负党的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校长 曹庆年: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奋进于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成就了无上光荣的丰功伟绩,做出了无可比拟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站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同时也让肩负航空报国、立德树人使命的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先锋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长 李波: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了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光辉历程;感受了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领悟了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真理,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以“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永不懈怠、勇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总支书记 张永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宏伟目标,全面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举世瞩目成就。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必将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贯穿于老师、青年学生思想教育的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百年建党教育为契机,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历史担当,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切。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 张建: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作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的新时代体育教育工作者,让我们以崇高的理论创新意识、无畏的前进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我们正处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把握时机,在实践中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最好的党员。

校办工厂直属党支部书记 张康熙: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生产互融互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大力弘扬“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士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士官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培养“政治合格、专业过硬、素质全面、作风优良,部队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优秀士官的培养目标,牢牢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规律,聚焦部队岗位需要,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士官生的培养教育工作,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理学院副院长丁琦:1921年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党的历程全面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初心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使命有了更厚重的理解。百年大党,大爱无疆。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愿党的事业万古长青!

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 刘书林: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作为高校组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对党忠诚,牢记“国之大者”,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担当时代重任,以细化实化的工作举措,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担当奉献。

后勤保障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杜长龙: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的心情振奋,备受鼓舞,从中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高校后勤人,我们要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同人民血肉相连,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奋斗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在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道路上贡献后勤力量。

图书馆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冯现永100年的筚路蓝缕造就了我们党坚韧的革命品格和不屈的革命脊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东方。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热爱工作,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火红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履行好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洁:收看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目睹了“和谐喜庆黎民富,百姓高歌祖国强”的盛况,深受触动,感慨万千。遥想100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畔的开天辟地,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代化中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安康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党员,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伟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对教育事业有衷心,对学生有爱心,对事业有雄心,对科研工作有潜心,终生学习有恒心,为推动学校、学院的长远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飞行器学院教师 梁毅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之上,空中编队飞过的战鹰最让我热血沸腾。百年之前,孙中山先生寻航空救国之路,与旧中国命运交织在一起的航空工业,始终处在举步维艰的境地,直到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后才彻底改变。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航空工业从一穷二白起步,一路筚路蓝缕,追赶超越,屹立于世界航空大国之林。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个航空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使命担当的忠诚精神、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接续奋斗的逐梦精神,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写在祖国的蓝天上。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马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抚今追昔,不禁心潮澎湃,倍感振奋。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的真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烙印在心里的信念!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我要向英雄致敬,向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致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梦”为翼,通过不懈的奋斗,为胸前的党徽增添色彩,为新中国的明天喝彩!

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 金雪: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广大党员和全国人民一起见证中国共产党一百岁华诞,见证了15架歼20战机列队飞过天安门,作为一个航空人,我为能够参与祖国航空人才的培养感到骄傲。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的话语时,我切实感受到党的伟大。我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的嘱托,紧跟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 符雅哲:时光如水,岁月如梭,在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船上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当看到那金色的党徽的时候,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争创新贡献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更好的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计算机学院学生 杨洁: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空中表演梯队气势如虹,划出彩带,振翅长空。当看到直升机“100”队型、歼-10“7 1”队型、歼-20五机编队等用精彩的空中表演为党和人民献礼,我内心抑制不住的骄傲和自豪。身为宣讲团成员,我将秉承“德能日新 刚健有为”的校训,矢志践行航空报国精神,精心准备每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以实际心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飞行器学院学生 周云海: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隔着屏幕,依旧心潮澎湃。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都有一种不可名说的自豪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党的教育和指引下,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从慰问帮扶老人、到助力抗击疫情,从服务学校发展到十四运赛,因为有党,让我的目标变得更明确,让我懂得了如何奉献,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发扬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堪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