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了颁授仪式现场直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团学组织组织师生集体收看了颁授仪式现场直播。师生纷纷表示,这些平凡的英雄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陈平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央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29名共产党员,并隆重举行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观看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很受感动,很受教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的百年征程中,涌现了很多像他们这样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平凡英雄。民族需要英雄,国家需要先锋,他们身上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是对全体共产党员的激励和鞭策,也是我们教书育人的宝贵财富、生动案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航空报国使命,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的文化氛围,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 李永刚:他们把人民放在心头,人民把他们高高举起。感动于渡江英雄、护海模范、百战老兵等功勋党员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感动于张桂梅为党的教育事业“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的铮铮誓言,感动于国宾护卫队护航英雄的最高礼遇,感动于党和人民给予他们的最高荣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我们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坚持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培养优秀人才,建功立业新时代。

校团委书记 雷颖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永跟党走的政治信仰。今天被授予勋章的29名同志都是对党和国家做出杰出贡献并且见证中国共产党蓬勃发展的一群人,是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学校共青团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学干部及共青团员,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周小勇:国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9名获表彰的先进个人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作为学院的党总支书记,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政治信仰,引导全体党员把岗位当成锻造自己的熔炉,把社会评价和学生评价当作衡量成效的杆秤,继承发扬功勋模范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铆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淬炼政治品格,厚植家国情怀,以初心使命铸就新时代教育灵魂,用理想信仰之光照亮复兴伟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王瑜希:“七一勋章”的背后,是功勋模范的奉献精神,传承的是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当以榜样为引领,学习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和精神,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传承好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和张桂梅校长一样,热爱教育,热爱学生,以德育人,用爱教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战在工作岗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 刘雨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张桂梅老师能够获得此项殊荣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让我感到特别振奋,也切实感受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张桂梅老师一直是我很崇敬的人,她那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品质是我们需要继承和发扬的。虽然在党已经十载,但是跟本次“七一勋章”获得者比起来,自己始终觉得还是有天壤之别。日后,我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努力成为让学生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的优秀人民教师。

党政办公室干事 杨茜“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民族才有真进步。”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英雄烈士和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这29位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立了卓越的功勋。今天我们向先进典型看齐,应当从内心深处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以青年之名,扛起时代担当,厚植爱国情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理学院辅导员 张岩“七一勋章”的颁授仪式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盛会,获得者无不英勇奉献,拥有优良的民族道德和崇高的信仰。张桂梅老师那双贴满胶布的手,感人至深。她推动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在身患多种疾病的情况下,依然忘我地为社会奉献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伟大的贡献,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张老师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人物,这些奉献者是我们民族的良知和脊梁,他们的事迹将激励中国年轻一代为祖国的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作为中共党员更应该做出表率,努力工作,教书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鲁媛媛瞿独伊、郭瑞祥、陆元九、辛育龄等老前辈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一辈子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默默奉献、为革命奋斗终身。他们不仅用自身的奋斗、担当、使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更是用那种朴实、忠诚、执着的宝贵品质为我们传递了精神文明。这种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的精神力量应该被每一位共产党人所拥有,激励着我们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用无数“你的样子”汇聚成世界第一大党的样子!衷心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开创新的辉煌!

校办工厂工程师 王佳鹏恰是百年风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将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29名共产党员,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贡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要努力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做到在平时看的出来,关键时候站的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来,做一名践行党的宗旨的优秀党员,在本职工作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图书馆馆员 杜文龙:每一个“七一勋章”获得者背后都蕴含者强大的精神密码和时代意义,受表彰者背后的精神品质更是共产党员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拼搏奉献、砥砺前行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青年馆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从楷模和榜样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平凡的文献流通岗位上散发“光”和“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服务育人”使命,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人生,为奋力开启图书馆“十四五”新征程献言献策,为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教学科研服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实践贡献力量。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周争涛“见贤思齐、崇尚英雄、崇尚先锋”是我观看完此次“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的深切感悟,他们中有抗战的老兵、有基层的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支教教师等。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以本次表彰的29位同志为楷模,努力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实现自身成长成才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传承发扬党的百年精神谱系。

外国语学院学生 丘志超:此次“七一勋章”的评选,是表彰制度建立以来的首次,在建党百年的时空背景下,更显特殊与隆重。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用自己行动践行者初心和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全党全国人民的最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需要勤学苦练,练就扎实本领,那他们的光荣事迹讲述给世界;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王子淇: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国家举办了首次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观看直播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其中有抗日英雄王占山,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治沙造林的石光银等等,见证了如此多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明白了党百年历程的不容易,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的重担,我们将继承先辈们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担当。(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