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阎良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陈平社、曹庆年、刘谦、王建斌、李季、宋文学、宁永录、金文,解放军某部队副参谋长丰尚东,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谦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丰尚东代表全体教官对军训工作进行总结,他对广大参训同学的军训态度、军训精神表示赞扬,对大家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坚毅果敢、坚韧不拔、令行禁止的优秀品质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激励自己砥砺前行。

副校长宋文学宣读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依次为12支先进连队、4个先进集体、163名优秀学员、15名优秀教官、10名优秀指导员颁奖。

党委书记陈平社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感谢承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陕西省2020年师德标兵、理学院院长岳忠玉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做有道德、有意志、有目标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校1984届毕业生、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航工业“航空报国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中航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平高级工程师代表优秀校友发言,希望同学们要“后浪”奔涌,做祖国栋梁之才。

高年级学生代表,能源与建筑学院给排水2102班段欣悦同学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西航学子。

新生代表,材料工程学院材成202班的刘伟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志成才的坚定决心。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长曹庆年向全体新生致辞。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淬炼中迅速成长,在危难中显示担当,成功经受升学高考和疫情大考双重考验的坚持与努力。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他指出,学校办学历史较长、办学特色鲜明、后发优势明显,学校质朴、内敛、开放,始终以务实进取、青春昂扬的姿态向每一位学子张开怀抱。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始终坚持航空报国精神。航空报国是从学校创设开始就深深根植于西航人血肉的鲜亮底色,希望同学们能始终坚守航空报国精神,以家国情怀、为民之心升华人生境界,在大学里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二是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涵养品德、掌握知识,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努力奋斗、不懈奋斗,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强的能力为自己的人生筑基。三是要敢于做梦,勇于逐梦。梦想是人生奋斗的不竭动力,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梦想需要坚持、创新和包容,需要既能仰望星空、也能脚踏实地,需要每天都有新进步、每天都有新面貌。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大会结束后,沣惠校区的全体新生在军训团的统一安排下参观了航空文化博物馆、航空工程训练中心、停机坪等。

(文/学生工作部(处) 王晓燕 图/宣传部 艾辉 新媒体工作室 袁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