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全国教材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教育部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教材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沣惠校区教学楼9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宋文学,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材做出的重要部署,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特别是全国教育大会以来教材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中小学教材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各省、自治区教育厅、市教委及高校代表就各地区、学校近年来教材工作中的举措、成效及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结束后,宋文学强调,教材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此次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教材建设的重要性,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建立健全教材工作各环节规章制度,以高质量教材建设助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文、图 /教务处 王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