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展“华为5G校园行ICT学堂认证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快我国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多家高水平院校、单位等联合发起华为5G校园行ICT学堂认证培训考试,助力高校规模化培养5G新型人才,为5G产业生态注入动力,助推高校和企业在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5G数字化人才培养引领和示范作用。

9月14日,为期10天的ICT学堂认证培训在理学院大数据技术实验室开班。近100位信息计算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认证培训。华为公司提供的HCIA-5G全体系培训,致力于应用型5G技术、解决方案开发设计及5G行业营销工程师的能力培养和认证。课程由华为公司专家讲授。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HCIA-5G、5G发展驱动力、5G全球商用计划、5G无线网络关键技术、5G无线网络架构及云化演进、5G站点部署方案、车联网解决方案与典型案例、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与典型案例、智能电网解决方案与典型案例等。(文、图/理学院曹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