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9月20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和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发布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团省委书记、组委会志愿服务部部长段小龙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活动现场发布了包括志愿服务徽标、主题歌、口号、激励章、志愿者昵称在内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发布会中为赛事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颁发执行授权书,我校将在十四运会承担户外攀岩项目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164名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及督导工作。

方光华在讲话中指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省举办的全国性体育盛会,是展示陕西新时代新形象,展示三秦儿女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窗口,更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展现青年风采,展现中国力量,展现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希望各界青年在服务中寻找初心,在奉献中收获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将奉献、友爱变成一种气质,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陕西名片”。志愿服务部要严把入口、加强培训、做好志愿者激励和支持保障工作,打造一支觉悟高、素质高、作风硬、能奉献的志愿者队伍。

校团委将严格按照赛会要求在我校学生志愿者中进行选拔,并积极配合组委会对志愿者进行岗位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保障,贡献西航青年的青春力量。(文、图/校团委 米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