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紧急工作视频会议。校长曹庆年、党委副书记刘谦、副校长宋文学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机关党总支、人事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离退休工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在学校莲湖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是自武汉疫情以来最为严峻的时候。全省教育战线长、涉及人员量大面宽,人员流动性强、影响范围广,加上冬季易发多发出血热、肺结核等疾病,多重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定信心决心,深入查摆问题,进入应急状态;要抓好关键环节,切实加强门禁管控,强化人员管理,停止聚集性活动,激活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寒假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切实做到精准施策;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压实防疫责任,保持督查频次,加大问责力度,全力以赴遏制疫情发扩散,守牢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门禁管理,严把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师生员工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身份;加强校园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晨午检制度,严格落实师生外出请销假手续,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出市;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稳妥有序安排好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工作;抓好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主动做好上级要求和学校政策的释疑解惑工作,切实消除恐慌和麻痹心理,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着力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后勤和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安排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假期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安全。(文/党政办公室 田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