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和中国工程院、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由机械工程学院张康智老师指导的李超、刘宇超、关博恒三位同学参加了“生活垃圾智能分类”项目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智能+”赛道中荣获国家级银奖1项,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90所高校、18735个团队的65548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学子的“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比赛项目以陕西省特等奖的成绩进入国赛决赛。比赛过程中,三位同学不畏强敌,沉着冷静,凭借着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需求驱动”和“技术应用场景创新设置”为导向,融入工程伦理、工程文化,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3个赛道、11个赛项,涵盖基础工程设计、人工智能赋能的机电综合系统设计、重大装备设计、工程管理与决策、数字化新媒体、工程文化知识等领域,贯穿从基础工程素养到综合创新能力的多层次教育场景。

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工程实践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在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实力担当,为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及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积极作用。(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张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