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校园马拉松赛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的西安航空学院第二届校园马拉松赛暨年度体育赛事颁奖仪式在阎良校区成功举办。本届校园马拉松比赛设置了男子7公里和女子3.5公里两个项目。来自阎良校区各二级学院22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副校长宋文学、体育部主任张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体育部副主任李然主持。


赛前,师生共同观看了学生社团带来的精彩音乐表演和热场活动。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鸣枪开跑,参赛选手不畏严寒、你追我赶,场外同学热情高涨,为选手呐喊助威。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机械工程学院闫文巨、李兵、材料工程学院李仲鹏三位同学获得了男子组前三名;机械工程学院雷蕾、能源与建筑学院德庆措姆、电子工程学院车珊三位同学获得了女子组前三名。赛后,举行了年度赛事颁奖仪式,对本年度体育赛事获奖单位及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宋文学在致闭幕辞时对获奖的单位和学生表示祝贺,对本年度学校开展的各类体育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加强体育教育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任务,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相互学习、拼搏奋斗、再创佳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校园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活跃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文/体育部 杨帆 图/体育部 李蕴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