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李晶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晶老师获得本科课程《形势与政策》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教学活动中的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教学风采,彰显了我校思政课在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办公厅从今年4月份起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历时7个月,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经教育部社科司专家评审,共评出特等奖33名、一等奖85名、二等奖157名。

针对此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参赛,多次进行磨课,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对授课内容进行指导,帮助李晶老师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仪态、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李晶老师精心准备,反复打磨,认真备赛,最终在教学展示中荣获佳绩。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通过以赛促教机制,极大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育人实效。(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瑜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