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2022年春季学期拟选用教材的审核工作。党委副书记韩明军、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处长吴晓葵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刚主持。

会上,李永刚介绍了本次教材审核工作整体情况和相关要求。吴晓葵对中省要求教材“凡选必审”原则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目前我校教材的分类构成。宣传部副部长战非从专家委员会教材审核流程、教材审核重点内容、待审教材分配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教材审核专家们针对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

韩明军作总结讲话,对本次教材审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将教材审核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责任,把好教材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细化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教材审核规范,聚焦审核重点内容,做好过程记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中省要求和评价标准,不断提升审核专家自身能力修养。(文/宣传部 战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