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保密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国家保密局、陕西省教育厅保密教育培训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12月7日上午,学校组织部分职能处室相关工作人员赴陕西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加培训。


在保密教育实训平台现场,参训人员跟随讲解员听取了近年来全国窃密泄密典型案例介绍,切身感受到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就在身边,深刻认识到失泄密对党和国家、单位和个人造成的巨大危害;近距离观看了现代信息化设备保密技术现场演示,通过亲身操作等互动体验,直观感受到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泄密隐患风险;通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了解到窃密手段的多样性和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全体参训人员还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强化了教育培训成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和教育性,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要深刻认识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在今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强化保密意识,严守保密规定,切实筑牢高校安全保密防线。(文、图/党政办公室 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