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首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4月13日-14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中共陕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国家安全厅共同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首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复、决赛圆满落幕。全省共有97所高校53.4万大学生参加了复、决赛。比赛采取“初赛网络答题、复赛集中笔试、决赛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我校由材料工程学院刘园、经济管理学院高爽、机械工程学院何玺、计算机学院陈绪龙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复、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优秀奖。




在接到竞赛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及各二级学院根据相关要求紧密联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初赛活动的方案》,各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学生踊跃参与,赛事组委会根据平均得分、参与率、参与人数进行综合排名,我校成功脱颖而出入围12强,参加复、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氛围,促进了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文、图/学工部 高宇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