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报》(陕教工函〔2022〕40 号),共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5项,我校申报的《构筑爱国红·航空蓝·奋斗金“三色”校园文化体系》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18年、2019年连续荣获一等奖以来,再次获此殊荣。


 

 

 

 

“爱国红·航空蓝·奋斗金”三色校园文化体系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红色铸就爱国底色,开展“百场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百件红色文化作品”“百个党史故事”等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扎实营造“讲党史、话初心”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以蓝色彰显航空精神,通过举办“航空论坛”、组建百支实践队伍、制作百件航空特色作品等蓝色航空文化教育活动,扎实营造“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蓝色校园文化氛围;以金色谱写奋斗历程,通过开展百次志愿服务、征集百件赞颂建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文化艺术作品、咏唱百首歌颂党和国家的经典文艺作品等金色校园文化品牌,扎实营造“积极进取、志在超越”的金色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


 

 

据悉,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2021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风、教风、作风建设,推动实践育人等主题,党委宣传部在全校开展了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校团委申报的《构筑爱国红·航空蓝·奋斗金“三色”校园文化体系》荣获一等奖。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坚持航空精神与大学精神、红色文化与航空文化、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三融合”,用优秀、先进、浓郁的文化感染师生、鼓舞师生、润泽师生。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力度,挖掘凝练大学精神、培育大学文化,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整体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文、图/宣传部 李亚胜 徐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