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双拥教育基地在西安航空学院揭牌

发布日期:2016-01-08    浏览次数:


西安市双拥教育基地在西安航空学院揭牌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2015年12月22日,西安航空学院与西安市民政局及驻军部队协同共建“双拥”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深入挖掘并凝炼该校退休干部李新建“文化双拥十八年”的典型事迹。

该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华,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田为勇,市双拥办副主任董宪利,莲湖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国强,西安警备区副政委来国华,空军雷达十九旅政治部主任白靖忠,陕西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处长张朝,以及该校部分职能部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人员合影

“双拥”教育基地展示了该院退休职工李新建18年来带领拥军艺术团,奔赴全国各地,累计行程达38万公里,为全国海、陆、空、二炮、武警等150个团队培训各类文艺人才16000余名的拥军事迹。

2015年6月,李新建获得《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入围奖。周建华在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词,他说,教育基地的建成开馆,是军民鱼水情深的体现,是航空报国精神孕育的硕果,是李新建拥军20年的真实写照,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士官班学员培养和拥军精神宣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田为勇、来国华分别讲话,对该院对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李新建几十年如一日支持国防、情系子弟兵的拥军精神给予赞誉,充分肯定了教育基地建成的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场人员参观了展室,大量的实物和图片文字资料展现了一位老军人的博大胸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是对军民共建和谐社会强大国防的高度诠释。

该院“双拥”教育基地与西安市政府民政部门及驻军部队协同共建,被共建单位挂牌为“西安市双拥教育基地”“西安莲湖区双拥教育基地”“西安警备区双拥共建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93897部队双拥共建基地”。

该院特聘李新建为士官班兼职辅导员,教育学生牢固树立献身军营、献身国防的思想,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加强体能训练,提高政治素养,为国铸造国之利剑。另外,组织多场李新建“文化双拥十八年”的事迹专题报告会;并把它做为该校新生入学教育主要内容之一。将李新建“双拥”事迹作为一部精神文明教育的活教材,打造成为一个品牌、一个特色,长期地坚持开展和宣传,结合当前高校素质教育需求,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正能量的重要抓手。(文/李玉兰;图/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