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阎良法院联合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平安校园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


阎良法院联合西安航空学院举办平安校园建设活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模拟法庭现场


西部网讯(通讯员 苏新友 刘豪)今天(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3日下午,阎良法院联合西安航空学院在阎良校区举办了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本次活动以“2015性别平等教育与平安校园建设模拟法庭暨‘为她我能’”为主题。

在模拟法庭上,由西安航空学院学生志愿者扮演的审判长、代理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法警、原告、被告、委托代理人等角色,在阎良法院法官指导下,“开庭审理”了一宗发生在大学生之间的人身损害赔偿案,并以“剧幕和演绎”的方式呈现出大学生在真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特别揭示青年人中存在的约会暴力及其社会危害性。“庭审”中,学生们展现了较高的法学素养,在发表意见时字斟句酌、逻辑缜密、上下连贯、结构合理,表现出了较高的语言表达技巧。

在随后进行的嘉宾点评中,阎良法院副院长丁振虎结合庭审向同学们宣讲了宪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感谢阎良法院助我院举办这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能够看到一个真实的法庭,感受到法庭的严肃、法律的严谨与公正,获得了难得的司法实践和法律学习机会!”西安航空学院团委书记申良说道。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