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西北首个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培训项目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发布日期:2015-12-22    浏览次数:

西北首个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培训项目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石俊荣)今天,西北首个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维修合格人员》证书培训业务落户西安航空基地。这意味着,拿着在西安考到的欧洲航空安全局维修人员证书,就具备了应聘欧盟各大航空公司维修工作人员的重要资质。

今日,西安航空学院和新加坡明康宇航集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西安航空基地设立欧洲航空安全局机务维修人员证书的考点,培养满足欧洲航空安全局相关法律法规的维修人员。今后,在西安航空基地参加学习培训后考取的机务维修人员资格证,就能获得欧盟28个成员国家及新加坡、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民航管理部门认可的重要资质,成为国际化航空维修人才。此外,双方将探索高等教育与国际市场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适应国际航空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

该项目的落地,进一步优化了西安航空基地产业结构,丰富了航空服务产业板块的内容,加快了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与国际航空产业接轨的步伐,对于提高西北地区航空维修产业综合水平、提高航空维修人员综合素质具有重大意义。

新加坡明康宇航集是东南亚领先的航空航天集团,在新加坡、中国、阿联酋、马来西亚、越南、印尼、菲律宾等均有办事处,是波音批准的第一所在美国之外的培训中心,也是亚太地区最早得到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批准的培训中心。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是欧洲国家的航空器设计、生产、使用和维修的航空管理当局。EASA 《维修合格人员》是对成员国的维修单位中授权合格人员申请和颁发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认证。据悉,每期培训为一个月左右。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