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欧洲航空安全局培训项目落户西安航空学院

发布日期:2015-12-24    浏览次数:



欧洲航空安全局培训项目落户西安航空学院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严举 记者 吕扬)日前,“西安航空学院——新加坡明康宇航集团EASA培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这也是西北地区首个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维修合格人员》证书培训机构,对提高西北地区航空维修培训产业综合水平和航空维修人员综合素质具有重大意义。

依据协议内容,在培训机构参加学习的机务维修人员通过培训考核后,将成为满足欧洲航空安全局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维修人员,从而获得欧盟28个成员国家及新加坡、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民航管理部门认可的机务维修资质,成为国际化航空维修人才。此外,双方还将探索高等教育与国际市场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打造适应国际航空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等全方位一体化平台。

新加坡明康宇航集团是东南亚领先的航空航天集团,在新加坡、中国、阿联酋、马来西亚、越南、印尼、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均有办事处,是波音公司批准的第一所在美国之外的培训中心,也是亚太地区最早得到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批准的培训中心。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是欧洲国家的航空器设计、生产、使用和维修的航空管理当局。EASA《维修合格人员》是对成员国的维修单位中授权合格人员申请和颁发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认证。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