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出版发行。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学习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翔实记述党的宣传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史料丰富、凝练生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认真组织做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宣传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思政课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对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提升能力水平、履行使命任务。

三、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成果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实践力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实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主流思想舆论凝聚人心,巩固师生共同思想基础,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2日